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郓城成全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
系我市唯一入选县区,将围绕“优政、惠民、兴业、强基”筑牢各项工作基础

作者: 武 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0-11-03 14:34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 霈) 全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日前出炉,全省8个设区市、24个县(市、区)获评2020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。其中,郓城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县区。

“新型智慧城市”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、城市治理高效有序、数据开放共融共享、经济发展绿色开源、网络空间安全清朗为主要目标,通过体系规划、信息主导、改革创新,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、迭代演进,实现国家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新生态。该理念发端于欧美国家,在中国得到广泛实践,山东走在了全国前列。在2019年,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就印发方案,计划2019年-2021年,分三批开展10个左右市、30个左右县(市、区)试点建设,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样板;2022年-2023年,开展新型智慧城市示范推广工作,力争将智慧城市打造成“数字中国”建设领域代表山东的一张名片。

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标准,采用1-5星划分不同发展层次,根据基础设施、数字惠民、数字政务、数字经济、保障措施、地方特色等分类。郓城县作为入选的四星级试点,将围绕“优政、惠民、兴业、强基”,筑牢各项工作基础。据了解,2022年10月底前将对2020年试点建设的城市开展终期验收,提前完成任务的试点城市可以提前申请组织验收,验收合格后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。

另据悉,同期公布的还有2021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预试点城市名单,单县作为我市唯一县区入选预试点名单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